•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沂市水务局:敢为善为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2022
11/09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水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围绕能力作风建设,破立并举,做到在思想上有新提升、在狠抓落实上有新举措、在监督履责上有新作为,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能力,促进了水利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塔山闸机房,市水务局组织开展水闸工程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人员正在对水闸工程运行、用电安全及消防器材设置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现场录入整治台账,落实管控整改措施。

“汛后,我们单位组织人员对塔山闸的工程机械设施等进行维修养护,同时做好日常管理,确保塔山闸良性运行。”塔山闸管理所所长王高原说。

近年来,市水务局着重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工作清单,挂牌督导推进,带动全系统上下加压奋进,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实现了按序时进度高效开展。通过这些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的实施,进一步优化了水利基础设施、通达水系、强化行业管理,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能力,促进了水利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水务局安监科副科长王鸿坤说:“我们紧盯年初排定的三大类22项重点工作及民生实事工程,聚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水系连通工程建设等,扎实开展全市水务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精神一事接着一事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市水务局聚焦影响新沂发展大局和群众反映的突出作风问题,推动水务系统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稳定,只争朝夕勇担当、务实落实善作为,切实担负起稳经济、惠民生、保安全的重大使命,努力以作风效能大提升带动干部精神面貌大改观、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实现争先进位大作为,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有效提升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

“市水局抓学风,提升业务素质能力。组织水务系统干部开展业务大学习、大交流、大比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水利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干部思想理念,增强知识本领,积蓄更好从事本职工作的强大动能。抓落实,提升作风建设成效。在补短板、强基础、促发展、惠民生上真抓实干,加快实施水系连通、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二七干渠综合整治等一大批民生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保障’。抓关键,提升防洪保安水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针对汛末情况,提前部署水毁工程修复等工作,全面筑牢防洪保安屏障。”市水务局副局长苏远阳说。

新沂融媒体记者:孙小会   许博文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