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人,缴费开始!莫忘!
2022
11/0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1月7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开始,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400元。

按照要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时间为10月31日—12月31日。在缴费方面,共有3种缴费方式,包括银行代收、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

此外,新生婴儿一年内可以随时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照参保缴费时间要求,享受相应缴费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在此提醒,城乡居民参保费用按年度一次性缴纳。正常享受待遇的续保人员未在集中缴费期缴费,且在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缴费的,自医保信息系统获取参保人员足额缴费信息的次日起开始享受医保待遇,欠费期间发生的费用不予结算。自4月1日缴费的,设定3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

新沂融媒体记者:王冉冉  曹顺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