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燃气工人:“蒸战高温”只为安全
2022
08/09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近些天,新沂持续高温,最高气温直达40℃。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高温的重重“烤”验,测井口、查管线、排漏点,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只为守护燃气安全。

8月8日下午2点,室外气温已经将近40度,在星河湾祥苑小区,新沂中燃运营部巡线员叶敬梅正在对高中压调压箱进行日常巡检,尽管汗水挂满了脸颊,但是手中的工作却没有一丝懈怠。“把所有的设备接口进行查漏,看能不能正常运营,天气太热,热胀冷缩,防止接口泄露。”叶敬梅说。

顶着炎炎烈日,每天行走2万多步,检测管道、排除隐患.....看似简单的巡检工作,叶敬梅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高温下,“烤验”的不仅仅是她的耐心,更是双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这个是城市燃气当中很重要的一个设备,每天我们会对整个管网,包括所有的调压设备进行两次检查 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也会对设备按周期来进行维护。”叶敬梅说。

高尚作为燃气公司运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高温天气下,每天他都要背着检漏仪徒步巡线十多公里,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燃气管道。

运营部负责人高尚说:"外面整个埋的管线,包括高压管,中压管,低压管,我们每年都要再三检查。

一路上,高尚走走停停,巡检、查漏有条不紊,眼睛时刻紧盯着屏幕上的数据,生怕出现异常,他说,偶尔也会感觉枯燥、单调,或者辛苦,但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就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如果漏气我们是手机上面直接报的,电话通知哪一个网格,他们马上就过来修,衣服基本上整天都是湿的。”运营部负责人高尚说。

据介绍,新沂中燃现有西气东输门站1座、高中压调压站2座(经开区、唐店化工园区),1座调峰气源LNG站,1座汽车加气站,为8万余户居民用户,800余户工商用户,300余辆天然气汽车提供清洁能源服务,覆盖主城区、草桥镇、瓦窑镇、窑湾镇、港头镇、合沟镇40余万人口。

新沂中燃79名一线的工作人员或跋涉在荒滩野地,或穿梭在楼宇之间,或奔波在各个村庄,保障燃气安全平稳运行和千家万户用气安全。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新沂中燃始终把用户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每一位坚守者,用自己的汗水与辛劳,守护一方平安。

新沂融媒体记者:曹顺 王冉冉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