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改革 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
2021
11/29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今年来,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改革,探索“资源共融、信息共通、设备共用、人才共育”现代服务机制,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有效满足企业质量技术服务需求。

11月24日,记者在新沂经开区检验检测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综合楼正在进行第7层建筑施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据了解,该产业园建筑总面积19000平方米,投资4500万元采购设备,建成后,将成为徐州市县区中最大规模的检验检测产业园。

项目负责人刘建红说:“今年6月份开始施工,预计春节前封顶,目前,我们施工单位正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抓安全,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项目建成后,可承担各类检验检测委托、国抽、省抽任务,不仅可以满足省内各县区检测需要,还可以将服务范围延伸至周边省市。

“我们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省局组建综合技术服务中心的总要求,今年和经济开发区建发集团联合建设了新沂检验检测产业园,主要涵盖食品、化妆品、农化产品、建材等六大领域,可以更好为企业提供综合性技术服务。”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沈安说。

据了解,项目将整合高新区检验检测基地,组建成新沂检验检测产业园,该园覆盖领域全、机构整体实力强、检测能力独占性强、检验检测产业发展好、检验检测机构品牌质量高,形成东西两翼各自推进、互为补充的发展格局。同时,建立以监管人员、检测中心工程师和支援专家组成的专业队伍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以需求为导向,以市场监管基层分局为联络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对接式”、“跟踪式”、“扶助式”、“打包式”、“上门式”等特色服务,满足不同企业的质量技术服务需求。

新沂融媒体记者:孙晓 孙汉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