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文联: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2021
09/0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市文联以人民为中心,坚持 “学”“用”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样性文化需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小毛村美术馆,书法爱好者有的在交流书法技巧,有的在临摹范本。今年40岁的于敏,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每个周末都会来这里学习,练字。“我觉得在书法的学习过程中,能收获非常多的东西,可以打开自己的眼界。”书法爱好者于敏说。

在小毛村美术馆,除了可以练习书法以外,还有一间展览馆,这里有许多名家大作,让大家在学习之余,欣赏美作。

徐州书法协会会员邵丽说:“我们在这里面可以学习,而且这边还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我们从优秀的作品当中能够吸取很多的精华,让我们书法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文化水平和基本文化需求,今年,新沂市文联了解多方诉求,坚持 “学”“用”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高流镇小毛小学原址改造了小毛村美术馆,面积约360平方米,美术馆分为培训教室、美术馆(展厅)、茶艺空间、程晓荣工作室等。该美术馆的成立,不仅促进了高流镇小毛村及周边的文化发展,也进一步解决镇村长期以来没有美术展览馆的空白。目前,小毛村美术馆展馆通过策划举办展览、知识培训、组织创作等多种形式,打造艺术工作者之家,并通过面向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观众开展活动,形成面向镇村公众全面开放的审美教育课堂。

新沂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师伟表示,文联党组将立足实际,充分调动全市文艺资源,努力在“两在两同”行动,践行“四个万家”,促进“四个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为实力新沂,美丽新沂,幸福新沂建设贡献出更大的文艺力量。

新沂融媒体记者:许博文 王冉冉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