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医保局突击检查11家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
2021
01/22
来源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深入开展“回头看”专项治理工作,1月19日,市医保局突击检查11家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欺诈骗保行为。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东方、复兴眼科、仁和、钟吾、广济、北方等六家民营医疗机构,天天乐、恩华第三药店、新仁和、天天康、广度茉莉盛世名门店等五个定点零售药店。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医院存在降低入院指征收治病人、违反按病种收付费政策等问题。部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存在未进行“医保支付”和“非医保支付”分区设置、商品标价牌与进销存系统及医保管理系统价格不一致等问题。接下来,市医保部门将对发现的违规线索进行处理,查处结果及时曝光。

本次检查,邀请市医保社会监督员和新闻媒体参与。各位市民如发现医保定点医院存在虚假住院、诱导住院等涉嫌套取医保基金的线索,可以拨打医保投诉专线88986002进行举报。

新沂融媒记者:刘军佑  蒋东杰  王冉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