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公交公司:增加运力 保障学生高峰期集中乘坐
2020
11/28
来源

进入冬季,为了解决学生放学高峰期集中出行的问题,新沂市公交公司精心部置,优化配置公交资源,积极组织运力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增加班次和车辆,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及学生出行。

11月27日,记者来到马陵山镇新沂市高级中学站台,看到学生们正在站台等待,准备乘车。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冬季,为了方便市民和学生乘车,特此增加了班次和车辆。

新沂市公共交通公司副经理 臧艳秋说:“目前,城区1路公交线路途经实验学校、钟吾中学、东华、启明、第三中学五所学校,每星期的周末学生高密度集中乘坐公交,为此我们将运力由14辆增加到21辆,同时加密运营班次,由原来8至10分钟,调整为5分钟一班。”

与此同时,新沂市公交公司针对城乡各学校在周末放学时间段,新增加马陵山镇、窑湾镇、高流镇共12辆10米长核载88人数的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各条公交线路同时加密运营班次,缓解了高峰期集中出行的压力,保障广大市民及学生出行。

新沂市公共交通公司副经理 臧艳秋表示,进入冬季,公司还提前储备了融雪剂、防冻液、防滑链、除雪工具、备用蓄电池等应急物资,并对公交车辆安全性能、充电站等重点场区进行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市民和学生乘车安全。

新沂融媒记者:刘军佑 王冉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