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疾控中心:加强冷链食品核酸检测 保障市民“舌尖”上安全
2020
11/26
来源

连日来,新沂市疾控中心在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冷链食品、外环境样品及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专项抽检监测,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11月25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马陵山镇部分商超,对经营单位冷链食品、冷冻水产品、肉类、进口水果及食品外环境、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风险排查采样,此次共抽检样本60件。

据了解,为全面加大物防工作力度,市疾控中心对进口产品从原来的每月抽检到现在的每批必检、每周必检,对国内流通产品采取重点抽检,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和范围,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发现疫情风险、第一时间管控处置疫情风险。与此同时,就如何购买及安全食用冷链食品,市疾控中心也提出了具体建议。
市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党晓红提示,选购冷链食品的时候,市民一定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注意戴好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并正确佩戴口罩。

此外,市民购物后要记得及时有效的清洗双手。如果海淘境外国家的冷冻食品,市民还需及时关注海关发布的检疫信息。另外,在加工处理冷链食品时,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

党晓红提醒大家,在加工处理冷链食品时,要生熟分开。所用的器具和刀具和砧板等器具要及时清理,单独存放,避免与加工直接入口的食品的器具的混用,避免交叉感染。在烹调食用时,海鲜要做到烧熟煮透,避免直接食用。

市疾控中心专家还表示,除了冷链食品,眼下,对于一些国外高风险地区空运的快递包裹,市民在收件时也要注意防护和全面消杀。

新沂融媒记者:张明丽 伏恒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