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医保局:“一窗通办”让医保服务跑出便民“加速度”
2020
11/17
来源

今年以来,新沂市医保局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岗多能”,通过系统优化、功能再造、人员整合等措施,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医保服务水平。

走进医保大厅,记者看到孟女士正在办理异地转诊结算的业务,她告诉记者,以前办理业务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还要好几天才能办完,现在在窗口办理5分钟就完成了,非常方便。

“今天是来报销医疗费用的,现在我把材料拿回来直接就给报销,几分钟就完成了,非常贴心,很快捷。”市民孟女士说。

自今年5月中旬起,新沂市医保局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岗多能”,办事群众“少跑腿”,通过系统优化、功能再造、人员整合等措施,破除信息孤岛,将原有的参保、生育、异地就医、医保报销等6个业务窗口已整合为4个“综合窗口”,简化办事流程,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新沂市医保局综合业务科科长张丽萍告诉记者,目前综合业务科设立4个前台综合受理窗口,3个后台分类审批岗,医保服务事项均可在任一综合窗口办理,“一窗通办”实现了医保业务“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有力规避了办事群众“叫错号、站错队、重复排”问题,有效提升医保大厅服务效能。

新沂市医保局通过打通各部门数据壁垒,实现了从分窗口排队办理到一窗口随到随办,自推行“一窗通办”至今,综合窗口已受理业务过万件,受理过程“零推诿”、业务接待“零距离”、办事咨询“零差错”、处理业务“零积压”。

新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晁新茹表示,新沂市医疗保障局下一步将围绕“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理流程最简”的“四最”服务要求,主动创新服务方式,继续优化“线上线下”办理流程,深入推进医保公共服务,切实服务好每一位参保群众。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