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门前三包”包出美丽新街区
2020
11/17
来源

美丽城市建设离不开各商户的参与和维护。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广泛动员商户投身环境整治工作,实施“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的“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和认同感,也成就了新沂市城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11月16日,记者在金三角商业街看到,这里的道路平坦干净,车辆整齐摆放在停车区域。在“门前三包”政策实行之前,这里出店经营现象严重,道路拥挤,门前混乱,给城管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加大入户宣传力度,下发了城市环卫责任告知书,并与商户和居民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每户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让商家和居民在洁净街区建设工作中唱主角,一些老大难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记者发现,除了金三角商业街,西小街商业街也发生了新变化,再不是车乱放,摊位乱摆乱卖的旧模样,商户们也纷纷主动参与到“三包”工作中来,如今的西小街街面干净整洁,令人耳目一新。

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一中队网格员张文龙说:“我们网格人员每天至少四遍督促店铺要保持门前整洁,无烟头、无污染、无油污。 随着文明城市宣传,各店铺也都能自觉主动地做好卫生保护工作。”

“门前三包”制度是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新沂市主城区新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约3300余份,非机动车停车位新增30000余平方米,施划新式非机动车停车位15000余平方米,设置停车护栏1300余米,市区各商业街环境卫生和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新沂融媒记者:孙晓 孙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