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金三角商住楼(南区)老旧小区改造让城市有了新气质
2020
11/17
来源

今年以来,市房产服务中心下大力气改造金三角商住楼(南区),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不断激发老城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陈侠住在金三角商住楼(南区)已有20年,由于小区属于商住一体,车行、人行混流,垃圾成堆、污水外溢,居住环境十分脏乱,曾一度想把房子卖掉。然而,今年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对小区的改造彻底让她改变了想法。

金三角商住楼(南区)属于商住一体,在改造过程中,许多商户意见大,担心生意受影响。对此,市房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逐一征求商户意见和需求,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原则,制订出符合改造商铺实际的可行性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商户意愿。在经过三个多月的整改后,昔日杂乱无序、道路拥挤不堪的现象被秩序井然、道路畅通所替代。

从要把房子卖掉到舍不得出手,从最初的脏乱差到如今的高大上,金三角商住楼(南区)的改造让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真正顺民意、得民心。同时,也是对金三角商住楼(南区)的一次城市更新和开发,激发老城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如今,改造后的金三角商住楼(南区)功能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改变了城市的面貌,让城市有了新气象,也让城市由内到外有了新气质。

新沂融媒记者:张明丽 伏恒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