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文明校园|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2023
03/2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绳编艺术。3月23日,由市文化馆主办的非遗公开课——绳编在新安小学一分校开讲,我市县级绳结技艺传承人王春艳为孩子和家长代表们传授绳编技艺。

绳编课堂上,面对孩子们对于绳编技艺惊喜又好奇的疑问,王春艳老师一一解答,并教授孩子们绳结编制方法,鼓励孩子们在传统的绳编制作基础上通过自己的想象去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绳编作品。

中国绳结艺术历史悠久,小小的绳结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中的典型符号,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吉祥如意的期盼。在学习和制作绳编技艺中,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技法,更磨炼了耐心,完成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形、色、意”等的有机结合。

通过本次非遗公开课,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绳编技艺,更好地促进了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展。


新沂融媒记者:赵芬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