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书分享会 领略不一样的“童言童画”
2023
03/09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近日,由市新安小学教育集团主办的“妈妈,是谁让天空哭了?——王顺祺新书分享会”暨新书首发仪式在花厅读书台举行。

王顺祺,乳名福娃,新安小学二年级学生。与他合影的是中国作协会员、江苏紫金山文学奖获得者刘东衢,他们互赠各自出版的书籍,以表达对彼此的喜爱。

活动中,与会嘉宾对王顺祺《是谁让天空哭了》一书纷纷进行点评,对王顺祺丰富的想象力以及清晰的表达能力,给予高度赞赏。对书中那些从孩子口中吐出的“诗”与“童话”,能被母亲的爱小心保护下来这一做法给予一致肯定。

据了解,此书由福娃的妈妈整理记录福娃三岁起的童“话”和童“画”。爱是有形状的,这本书就是妈妈爱的形状,爱是有厚度的,这密密麻麻的文字就是妈妈爱的厚度。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近年来,新安小学的家校共育培养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家长。

新安小学一分校副校长王智慧告诉记者:“今天参加福娃的新书发布会,我特别地感慨,我们一直相信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一个优秀的家庭,优秀的父母,从福娃这里,这句话也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我们觉得孩子的兴趣不需要培养,需要的是呵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引领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家长去发现每一个孩子的兴趣,去呵护每一个孩子的兴趣,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最好的教育,都能有最好的终身幸福能力。”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许博文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