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多彩“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2022
09/0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9月1日,新安小学一分校以“争做好少年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

在新安小学一分校四(4)班,来自驻新部队女兵正为孩子们讲述党的峥嵘岁月以及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军人的故事,孩子们听得认真投入,台下的掌声不断响起。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含义。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新安小学一分校学生闫依依说。

在二年级(8)班“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上,通过播放PPT、师生互动等形式,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讲解卫生防疫、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并带领学生重温学校校规、班规等,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良好的纪律,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新安小学一分校将立足于“开学第一课”活动,将安全教育、品德教育、爱国教育渗透到常规教育教学中,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

“2022年《开学第一课》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内容丰富、生动也深刻。作为百年老校,我们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在道德行为、社会准则、感恩教育、诚实守信、爱国情怀等等方面,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学生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历程。”新安小学一分校副校长王智慧说。

新沂融媒体记者:孙小会  许博文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