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开学啦,我是一名小学生了
2022
09/0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踏着骄阳,迎接希望。8月31日,新沂市城关小学举行“童心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向未来”2022级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431名“小萌新”踏进“七彩校园”,开启扬帆起航的新征程。

下午2点,新生和家长们一同穿过入学门,踏上红毯,跨过自律坎,以此希望新入学的学生可以严于律己、勤奋好学,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志存高远。随后,431名新生在崭新的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留下了在城关小学第一个属于自己的印记,正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

“今天我上一年级了,我很开心,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一年级(8)班学生陈思彤说。 

近年来,城关小学每年都会为入学新生开展这样特殊而隆重的入学仪式,这是一年级新生特殊的“入学第一课”,也是进入学校后接受的第一次“仪式教育”。

城关小学教师安潇潇说:“通过仪式教育活动,让我们的孩子感受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小学新生在入学的第一天有满满的回忆,成为他们今后努力学习的一个动力。”

新沂融媒体记者:刘军佑 王冉冉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