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各小学形式多样“学雷锋”
2022
03/0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日前,新沂市各小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雷锋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

在春华小学二年级一班,《雷锋叔叔 你在哪里》的主题班会课正有序开展,老师通过图片、视频向同学们讲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随后带领同学们共同演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让同学们在歌声中感悟雷锋精神,向上向善向美。

新沂市春华小学学生吴培根说:“通过这节课学习后,我懂得了要像雷锋叔叔学习,如果我们看到有困难的人,我们都要力所能及地伸出双手去帮助他。”

新沂市春华小学老师袁文娟说:“我们学校在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这项工作上,多年如一日,一直坚持下去,特别是在三月份这样的学习雷锋活动月中,学到像《雷锋叔叔 你在哪里》这样的课文时,我们总会对学生进行教育要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秉承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让这种美德遍地开花。”

记者还来到黄沭路小学二年级一班,一批版面新颖、主题突出的学雷锋手抄报张贴在黑板上,于无声中影响了每一位学生。

“我们以后要像雷锋叔叔多多学习,还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新沂市黄沭路小学学生马宇诺说。

新沂融媒体记者:巩云 刘军佑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