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22
02/14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2月14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新沂市各学校把“护苗成长 悦读青春”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课,倡导学生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早上8点,新华小学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久违的敬礼和唱国歌让学生们的神情庄重。

”我们应该为孩子选择阅读书目,引导他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让青少年在'精神防护林'中健康成长……“校长金永梅鼓励学生在新学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正确使用网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新华小学学生王语萱说:“通过今天的开学典礼,我对读书有了很大的兴趣,我以后要读一些健康有意义的书,因为读书能使我快乐、开心。”

在新沂市第四中学,一场以“活到老、学到老,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的主题班会正在进行,班会上老师给同学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示范课视频,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打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和文化环境。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要多读书,读一些《骆驼祥子》、《海底两万里》等,这样有助于我们能看到更精彩的世界,更为丰富的世界。”新沂市第四中学学生徐梓涵说。

新沂融媒体记者:巩云  刘军佑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