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2022
01/2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月21日,全市小学结束本学期学习生涯,开启2022年度寒假。在学生离校之前,各学校举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假期。

在新沂市城西小学二年级一班,一场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正在进行,班主任通过PPT向学生们讲解防溺水、防火、防电、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了生动全面的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城西小学老师苗廷娟说:“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孩子们懂得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引导孩子们懂得自我防护,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缤纷有意义的假期。”

在城东小学,老师从防疫安全、防诈骗安全、法制教育等方面进行教育。并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门佩戴口罩,进门先洗手。同时,叮嘱学生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合理安排假期时间,让自己度过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寒假时刻,要少出门,在家里面要多做一些运动,提高免疫力,也祝我们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在家里过一个快乐的寒假。”城东小学学生巩泰森说。

今年寒假,新沂市小学举行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只有学会自我保护,才能防患于未然,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而充实的假期。

新沂融媒体记者:巩云  刘军佑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