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别样“开学第一课” 开启学生新学年
2021
09/01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9月1日,新沂市中小学迎来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用特别的方式开启新学年。

“祖国放心,强国有我……“早上8点,在城西小学操场上,老师正在为全校学生们讲授“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微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对少年儿童作出的要求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一张张青春年少的面庞,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少年的志气、骨气。期间,新沂市城西小学还举行了秋季“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

在行知学校八(2)班,一堂“少年心、中国心”主题班会正在开展。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建党百年视频、宣誓、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祖国更加敬佩,是一堂意蕴深厚的聚焦“奋斗”的思想政治课。

行知学校八(2)班学生房子轩说:”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我觉得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越来越昌盛,我也了解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珍惜。作为中国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会努力学习,珍惜时间,勤奋刻苦,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也非常值得学习。在钟吾中学初二(21)班“致敬新时代偶像”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马婕刚说完开场白,台下的同学们便踊跃回答,分享了心中的偶像和感悟。

钟吾中学老师马婕表示,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通过开学第一课,跟孩子们重新诠释了一下偶像的定义,让孩子们认识到中国少年应有的勇敢和担当。“

新沂融媒体记者:王俣方 刘军佑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