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红色特色教育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2021
02/22
来源

2月22日新沂市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各个学校把“红色教育”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课,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

当天,新沂市城东小学学生代表穿上军装,化身革命小战士,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洗礼。烈士浮雕前,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学生们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学生刘子豪说到,长大后要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

在新沂市珠江路小学,老师以去年6月中印冲突中中国边防部队团长祁发宝张开双臂,把自己站成了界碑,以大无畏的精神,守护祖国领土的照片开启了第一课。从祖国边疆官兵的家国情怀到学校安宁祥和到学生小家温暖幸福,教育学生们懂得,岁月静好,山河无恙是前方军人用担当和奉献换来的,每个学生要学会自立自强,争做社会主义“四好少年”。

新沂融媒记者:孙汉 沈丹青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