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城乡教育丨新沂:把秋天带进孩子心里
2020
11/17
来源

秋天的叶子都有什么颜色?秋天哪些果子会成熟?秋天和别的季节有什么不同?相信不少孩子都对秋天充满好奇,日前,江苏省新沂市新安幼儿园让学生、家长和老师一起走进田野,收集秋天里的瓜果、蔬菜、落叶等,把秋的“痕迹”带进幼儿园。

“这个橙色胖墩墩的是南瓜,这个红色圆滚滚的是山楂……”课程中,老师们一边仔细地向孩子介绍各类瓜果蔬菜,一边引导孩子们仔细观察。孩子们或聚精会神地给树叶排队分类,或兴致勃勃地鉴别瓜果蔬菜,并通过仔细观察、动手操作,记录下自己的发现。

新沂市新安幼儿园在幼儿教育阶段把课堂有目的地导向自然,以自然为课程资源,依循四季节令,创新开展“四季课程”,让孩子在自然探索中激发求知欲,在有趣的体验活动中学习成长。

该园老师许芳说:“生活即教育,大自然就是我们最好的‘活教材’。现在的孩子缺少与自然接触的机会,五谷不分、花草不识的现象十分普遍,自然教育也成为了我们教学的重点方向。为此,我们开设‘四季课程’,让孩子们在收获实践生活知识的同时,从内心可以体悟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供图:新沂市新安幼儿园)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