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花开,客来------
2023
03/2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尝一块桃花酥、品一壶桃花酿,迎着微醺的清风,看从仕女图中走出的“桃花仙子”穿梭在花海,仿若步入桃源仙境之中……3月25日至26日,春暖时集、十里桃花,“桃醉春天 美丽新沂”中国·新沂第八届桃花节暨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桃花之旅。 

 桃花之美与乡野之趣相融合,非遗之精与文创之妙相碰撞,在桃林深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是本届桃花节的一大亮点。活动当天,时集踢球山上,游客们陶醉在如云似霞的梦幻花海中,感受山水间的美丽、自然与和谐,品尝地方特色的乡村美食,体验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在灼灼桃花中揽尽美景、拥抱春天。

游客任海嫚开心地说:“春天是美好的季节,也是充满希望,生机勃勃的季节,这里的桃花开得那么美,一定要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

“今天来到这里,觉得桃花真的好美啊,放眼望去粉色的一片,让人心情愉悦,在这里不仅可以徜徉十里桃林,还能有很多特色的农产品,真的很不错。”游客蔡贝贝接着说。

“桃花山”徒步、摄影活动、文艺表演系列活动,以多元的形式充分展现时集蜜桃之乡的“盛景”。此外,桃花酥、桃花酿等桃花伴手礼及全市18个镇(街)特色文创、乡创产品齐齐亮相“桃花节”。“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动人意境,不仅让人走进别样的“桃源”,还让人感受“色香味”俱全的春天。

种植户王爱民有感而发:“像这些桃花酥和桃花香薰之类的都是用桃花做的,每年我们都会利用3、4月份花季的时候做一些特色的产品,而到了5、6月份,桃子上市以后,除了鲜桃可以销售,还可以做一些桃罐头、桃花酒之类的,延伸产业链,丰富一下业态,像我家种植了95亩地,一年也能挣个30、40万元。”

时集镇作为苏北蜜桃之乡,有着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每年春天,万亩桃花盛开,各地的游客纷纷而至,赏花踏青;夏季,红润饱满的桃子压弯了枝头,让人垂涎三尺。“三月赏花,五月品桃”已然成为新沂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近年来,我市通过大力促进乡村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水蜜桃已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水蜜桃的种植面积已达8万亩,年总产量10.2万吨,共有20多个品种,其中90%以上都是精品桃,占据了江苏水蜜桃种植的半壁江山。

时集镇镇长张玉表示,绚烂的桃花已经成为新沂乡村旅游的靓丽名片。我们通过举办“桃花节”,展现“大美新沂”农文旅融合发展态势和成果,推广新沂农文旅品牌,进一步丰富桃产业活动。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结合本地实际,依托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水蜜桃”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全面提高桃产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预计今年桃花节期间接待游客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150万元。真正把“一片桃园”转型成“一方生态致富桃花源”。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孙汉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