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美丽”串点成线 绘就宜居新“画卷”
2023
03/24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特色田园风光,向“美”而行,这是窑湾镇杨场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总要求。近年来,该村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精雕细琢打造特色田园“风景带”,既扮靓“面子”,又提升“内涵”,走出一条“农村美、农民富、有内涵、有品位”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

清澈的小河淙淙流淌,整洁的乡道串起田园与农房,一幅幅多彩的画卷“挂”在民居洁白的墙面上……阳春三月,在窑湾镇杨场村,一个个生机盎然的画面映入眼帘,此时农家小院不远处传出一阵阵笑声,绘成了一幅“归园田居”的美丽画面。村民岳德龙一边给房屋前小菜园里的蔬菜除草、浇水,一边向记者介绍村里这几年的环境变化。

“这个地方以前是个臭水沟,垃圾到处都是,夏天时候臭气熏天,这几年,这个地方被改造得很好,还建了两个公园,茶余饭后老百姓有坐的地方有玩的地方,空气也清新了,有一种美的享受。”岳德龙笑着说。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近年来,窑湾镇杨场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按照“串点连线,聚线成面”的发展思路,以全域推进、整体提升为出发点,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走出一条“农村美、农民富、有内涵、有品位”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一幅承载着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多彩画卷正徐徐展开。

杨场村党支部书记李海滨告诉记者:“当前,我们村以打造特色田园‘风景带’为目标,大力推进连片示范带建设,目前已经投入资金共500余万元。接下来,我们将加速美丽乡村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庄景观特色、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村庄产业发展,探索美丽风景向美丽经济转化通道,助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曹顺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