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窑湾镇许楼村:“葱”满幸福味 小葱大产业
2023
03/24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阳春三月,正是小香葱的采收期,窑湾镇许楼村也迎来了今年第一轮丰收季。近年来,该村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主动为群众找路子、谋发展,带领村民在“葱葱”路上增收致富。

这段时间,窑湾镇许楼村种植的小葱已经成熟上市了,为春意盎然的田间地头增添了一抹丰收的喜悦。远远望去,一条条“绿丝带”整齐排列在田畴间,阵阵葱香扑面而来。一个小板凳、一把小镰刀,十余名村民正一边说说笑笑一边熟练的收割小葱。

村民许辉告诉记者:“目前我们采收的葱叫楼葱,大概能收到4月中旬,种了110亩地,预计亩产1.5万斤。今年的市场收购价是6毛5一斤,这一百多亩地保守来讲纯收入不低于50万。”

“葱”忙路上,致富有方。近年来,窑湾镇许楼村以发展特色产业为主攻方向,不断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引领群众发展特色农业,为群众开拓出一条可持续的增收道路,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目前,全村小香葱种植面积700余亩,共有100余户村民种植。

许楼村党支部书记吴元府介绍:“小香葱生长周期短,成熟快、利润高,销路广,我们这面也有专业的合作社,还有江苏、浙江周边客商开车上门收购,农民们只要种了就不用愁销路。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产业振兴‘造血功能’,整合现有特色农产品品牌,引导农民种植香葱、洋葱、大蒜等特色农产品,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新模式,推动乡村振兴,为村民致富探索新路子。”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曹顺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