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时集镇万亩桃花开,约起来~~
2023
03/2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东风起,日渐暖;桃花开,春正浓。时集镇踢球山的桃花花季如期而至,万亩桃花迎风绽放,汇成粉色的海洋。3月20日,记者来到这片美丽的桃林,一寻这里的“芬芳”。

又是一年桃花开,漫步踢球山,一片桃红柳绿,一幅独具特色的春日美景跃然眼前,枝头上,盛开的花朵在风中摇曳,娇艳动人,蜜蜂、蝴蝶穿梭其中,为盛开的桃花增添了一抹灵动。

游客胡女士激动地说:“满山的桃花盛开,这就是真正的十里桃林吧,真的就像‘世外桃源’一样,非常美,就像在花海里一样。”

时集镇党委组织委员陈梦婕介绍:“今年我们桃花自3月15日起陆续进入初花期,3月20日进入盛花期,比正常年份早一周以上开花,花期可维持十天以上。”

青山绿水、桃花漫漫,十里桃花惹人“醉”。时集镇作为苏北水蜜桃的主产地,近年来,该镇以“农业+生态+旅游”模式,着力将林果采摘和乡村生态旅游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时集镇依托地理优势,共种植桃产业近4万亩,其中包括水蜜桃、油桃、黄桃等多种特色桃品种,辐射白石村、郝湖村、山东村等地,产值约6个亿。同时,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建设了一条6公里的观景大道,打造了一条休闲旅游的新模式。

“接下来我们准备在3月25—26日举办桃花节,游客不仅可以观赏桃花盛开美景,还可以观看演出,参加摄影比赛等活动。再过几个月,桃树就进入了盛果期,到时候亩产可达3000斤以上,亩收入可达1.5万元。”陈梦婕接着说。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曹顺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