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造林绿化 为人居环境添彩!
2023
03/17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今年以来,钟吾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 深入实施“两城一地”战略,全力开展高质量造林绿化行动,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和美丽钟吾建设。

在钟吾街道官庄村陇海铁路大沟,绿化工人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栽种樱花、红叶石楠等苗木树种。

官庄村党总支部书记杜学武说:“我们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对我们陇海铁路大沟和新长铁路大沟进行了清淤,共清理出公共空间土地80余亩,今年三月份我们栽植樱花8000余棵,大大提升了我们村庄的环境。”

官庄村热火朝天种树增绿的场面,只是钟吾街道全面推进绿化美化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钟吾街道持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提档升级,不断拓展添绿领域,将造林绿化空间向农村四旁隙地布局,把村庄绿化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工作来抓。抢抓春季有利时间,启动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对官庄村等10个村庄进行绿化提档升级,充分利用小、散、乱等地块广泛开展村庄绿化,创建绿美示范村庄2个、完善提升农田林网5000亩、四旁植树6.8万株,截至目前,共完成绿化造林面积500亩,全街道村庄生态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许博文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