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窑湾镇庄场村:特色产业助振兴
2022
11/2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今年以来,窑湾镇庄场村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坚持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11月23日,走进窑湾镇庄场村徐州端强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加工车间,食品加工师傅们和面、加工忙得不可开交。这里所生产的手工面筋,每一道工序都遵循了传统的工艺,最大限度地保存了粮食的原始味道和营养成分。

“我们的手工面筋从和面到分段、手工卷面、蒸煮再到冷冻成型等环节,全部都是纯手工制作,采用高温蒸煮工艺,口感独特,现在主要销售在新沂、宿迁等地,每天可以制作出2吨。”公司负责人宋端强说。

据了解,徐州端强食品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投产,目前,车间共有3条生产线,带动20余名村民就业。

工人王永梅说:“在这面上班挺好的,主要离家近,方便照顾孩子和老人,一天也能挣个100多块钱。”

徐州端强食品有限公司是庄场村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窑湾镇庄场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产业优势,按照“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全村特色产业种植结构调整优化,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步伐,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庄场村也积极做大本地产业,像毛豆、大蒜、水产养殖等,以及手工制作农产品加工销售,并主动对接在外就业务工能人返乡创业,带动村民1000余人就业,解决村里剩余劳动力,促进村民致富。”庄场村党支部书记王会增说。


新沂融媒体记者:王冉冉  曹顺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