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来这里歇歇脚凉快一下!城区36处“清凉驿站”开放
2022
08/0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高温天气持续,烈日炎炎下,依然有不少高温劳动者冒着酷暑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挥汗如雨,守护着这座城市。连日来,新安街道的36处红色“清凉驿站”闪亮登场,让“烈日下最可爱的人”能够累了歇歇脚、渴了喝杯水、热了乘乘凉。 

8月4日下午2点,在新安街道新临社区内却是一片清凉,环卫工人仲巧玉正坐在空调旁边,喝着社区准备的特制爱心凉茶,脸上流露出惬意的神情。

环卫工人仲巧玉说:“最近天气太热了,我中午做完小区里的清洁卫生,就来这里歇歇脚、喝喝茶,还蛮舒服的。”

随后,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高温工作者陆续走进驿站内,社区志愿者为他们递上当天熬制的凉茶。据了解,红色“清凉驿站”是由新安街道设立的,驿站内设有报刊架、充电器、便民雨具、救助用品,为大家提供必要的用餐饮水、避雨、充电、休息乘凉等服务。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共有36处红色“清凉驿站”,大都分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人流量较大的小区物业中心,为高温就业群体提供了极大便利。

“夏天许多高温工作者任务繁重、业务量大,我们结合实际推出红色‘清凉驿站’服务项目,供广大高温工作人员提供临时休息,让他们有一个舒心的休整、补给场所,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同时,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主动融入城市治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新临社区工作人员庞茹月说。

新沂融媒体记者:曹顺 王冉冉 王雅晨(实习)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