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美丽新沂•夸夸我们村|阿湖镇蒋马村:“清”新环境 村民乐开颜
2022
08/04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近年来,阿湖镇蒋马村以实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突出抓好垃圾清运和日常保洁,切实改善了蒋马村人居环境,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走进蒋马村河南四组,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垒筑石凳,清运垃圾、杂草,杂草丛生的角落,经过清理整治变成了休憩乘凉的好去处,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蒋马村村民蒋佃生说:“以前蒋马村比较脏、乱、差,通过村庄整改以后,道路硬化了,路灯也亮了,村民评价很好。”

阿湖镇蒋马村党支部书记尹明军说:“我们现在就是对公共空间治理,清理出来打造一个微小型的休闲娱乐场所,供村民休闲娱乐,没事儿在这健身锻炼一下。”

今年以来,蒋马村铺设村庄内道路4600多米,实现村庄内道路硬化覆盖率100%,新建3座桥梁,架设新型太阳能路灯200多盏,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清理垃圾、拆除残垣断壁、治理坑塘、厕所改造,并积极开展村庄绿化提升行动,栽植绿化苗木10000多棵,对清理出来的闲置地、公共区域等,规划建设小游园、健身场所、文化长廊、休憩凉亭等公共设施,丰富群众的日常娱乐生活。

新沂融媒体记者:巩云  朱柳默(实习)刘军佑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