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唐店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校园行、社区行”系列活动
2022
07/0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连日来,唐店街道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妇联、文化站等单位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校园行、社区行”系列活动。

6月25日,禁毒宣传小组深入街道金唐社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主题志愿活动。活动期间,派出所民警、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与社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张贴禁毒海报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毒品知识,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传授毒品预防小技巧,并组织群众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提醒群众对当前新型毒品提高警惕,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食品、糖果和饮料等,避免遭受毒品侵害。

6月26日,唐店街道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单位联合行动走进校园,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禁毒知识讲座。讲座中,唐店派出所教导员马永和司法所长朱莹分别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校师生认真讲授毒品的起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传播途径和对身心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引发的犯罪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禁毒知识,让学生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懂得远离毒品的重要性。现场,综治办禁毒志愿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手册。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全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理念,有效丰富了广大师生、家长和各村群众禁毒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和同毒品违法犯罪做斗争的能力,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护文明安全和谐无毒的社会治安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王敏力 闫怀秀 卓桂桂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