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这个村的“口袋公园”靓相!
2021
12/2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出门见绿,举步闻香;健身娱乐,观景休闲。最近,瓦窑镇大山村的“口袋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个利用乡镇边角空地建成公园,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休闲赏景,好不惬意。

日前,记者来到瓦窑镇大山村见到了这个“口袋公园”。面积虽小,但里面“五脏俱全”,建成后,老年人早晚喜欢来这里转转,锻炼身体;孩子们则可以在绿荫环绕的公园里做游戏。

村民黄继珍说:"我们农村以前哪见过这样的公园,现在这个环境真的不错,一出门就是公园,看着心情很好。“

据了解,该处公园原是一块杂草丛生的闲置空地,因土地不规整,狭小也不具备建房的条件,村里道路全线贯通后,这块空地影响了乡村风貌。村两委多次研究,决定将该地块确定为“环境提升工程”的亮点工程,打造成老百姓宜居、休闲、健身等一体化多功能的休闲场所。村民的居住环境、生活需求在规划中得到了改善,而公益影院的建设则是为乡村文化生活增添了新阵地

“我们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公益影院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我们村党支部依靠'三乡工程'呼唤能人回乡,积极投身到村级各项公益事业中,为秀美大山建设添砖加瓦。”瓦窑镇大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坤说。

考虑到精神文化建设,大山村还增加了阅览室、书画室等一些公益场所,以满足更多人的休闲需求。

如今,一幅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富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宜居、富民、和谐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大山村徐徐展开......

新沂融媒体记者:孙晓 孙汉 章程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