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高原村:防疫不出门 在家看大戏
2021
02/06
来源

“我们大家心一条,面对疫情有高招;回到家里就洗手,走出家门戴口罩;公共场所不乱跑,别到人群凑热闹......”伴随着锣鼓声声,高原红小剧团自编自演的防疫快板节目新鲜出炉。与以往人山人海的看戏场景不同,现在演员们面对的不是观众而是一台摄像装备。

进入冬春季节以来,各地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严禁聚集行为,但高原村群众长久以来形成的看戏热情不减反增,为了解决防疫、看戏的矛盾冲突,高原村高原红小剧团便想出了录制小视频上传微信让群众线上看戏的方法。为方便线上传播,团长朱吉元和大家商议,决定只录制时间不超过两分钟的小视频。这样节目时间缩短了,但是内容更多了,这些节目传播更快更广,它们既丰富了高原村村民的微信朋友圈,也成为疫情中催生的文化特色和品牌,真正做到防疫、娱乐、文化发展三不误。

为了更好配合防疫工作,高原红小剧团近期排练演出的节目都跟防疫有关,他们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也是高原村村组干部防疫工作的真实写照。

据悉,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现场看戏,要实现防疫娱乐两不误就要探索和实现方式的转变,高原村充分发挥群众大智慧,通过录制视频线上播放的方法满足大家的看戏热情,让大家宅在家里一边防疫,一边看戏,实现娱乐正常、防疫有序、节日祥和。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