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合沟镇: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0
12/28
来源

近年来,合沟镇凭借优越的地理环境,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筑巢引凤,纺织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蝶变。如今,一个现代化的绿色纺织产业园已经崛起,形成了一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合沟已经逐渐成为广大纺织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

在徐州茂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十多台多台机器整齐排列、隆隆作响,工人们正有序分工,熟练操作,进行着棉条接头、拉筒等工序。公司负责人卢小亚告诉记者,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合沟人,2018年回乡探亲的他,敏锐的商业触觉瞄准了合沟这片新兴的纺织热土,同年下半年徐州茂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合沟镇纺织产业园区,主要从事生产精致棉纱。

在合沟镇政府相关政策的帮助下,仅仅经过半年的时间,卢小亚的纺织公司就完成了选址、施工、投产的全部流程,目前年产能8000吨精梳棉纱,主要销往浙江、上海等地,年销售额可达5000万元,市场占有份额达7成。

徐州茂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小亚说:“镇政府也在企业的相关办理流程上和厂房的建设上给予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在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上面给予很大的支持,通过6个月的前期准备企业于2019年初正式投入生产,带动当地就业人数80余人。”

利用区位优势交通方便、纺织业劳动力众多,合沟镇政府大力打造了一流的纺织产业园区,也成为了吸引沿海纺织企业转移内地发展的天然热土。为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合沟镇全力抓好完善基地各项建设,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舒心的"保姆式"服务,让来入园企业放心、安心、舒心投产运营。截至目前,全镇引进纺织项目5个,潜力项目纷至沓来,逐渐形成了合沟镇工业集中区,该镇的后发优势越发凸显。

合沟镇工业助理曹慧智说:“2010年镇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我们将纺织企业进行整合,全部进入园区。目前镇产业园有5家纺织企业,为了继续发展壮大本地经济,形成配套的产业链,镇里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积极与江浙沪先进的织造企业对接,现在与浙江4家织造企业达成初步协议,企业入驻后,预计投入800台套织布机,年产值可达近3亿元,带动就业200余人。”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许博文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