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周末去哪儿玩?满满乐趣 ,新沂这些公园等你来刷!
2020
11/20
来源

每到周末,新沂有这么一群父母将面对孩子“去哪儿玩”的问题,不如跟着小编一起走一走这些公园吧!

走进科普主题公园,随处可见各种科技小品元素,光栅动画墙、磁力转盘、莫尔条纹等,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研究。

科普主题公园以科技馆为核心,将科学知识融入周围景观,通过极具科技元素的景观小品、雕塑等内容打破壁垒,让原本“高冷”的科学知识融入生活,实现了科技、人文与自然的完美融合。科普主题公园的建设为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集科普、观赏、休闲于一体的好去处,让市民在体验中感受科技的魅力,成了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科技公园。

市科技馆展教马星告诉记者,科普主题公园于今年9月份落成,东馆与西馆之间的室外展品更加丰富,给市民带来了更丰富的科技元素,有灵动飞天、科学家铜像以及泡泡树、钢琴步道,非常受小朋友们喜欢。下一步,科技馆会定期更换一些展品、展项。

科技主题公园的建设拉近了市民探索科学世界奥秘的距离,诚信主题公园的建设则营造了全社会崇尚诚信的社会风气,提升了诚信意识,为着力打造“心怡信用·信用新沂”信用品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基础。“诚信新沂”主题文化广场以诚信为主题,广场内设立了诚信红黑榜、诚信人物事迹栏、诚信石、诚信雕塑、诚信名言墙等文化元素,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诚信熏陶。

市创文办宣传组组长祁琨表示,主题公园的建设为城市风景增彩添色,通过看得见、摸得着、体验的方式,增强人们对一些观念的认同感,同时加强知识储备,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新沂融媒记者:张明丽 伏恒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