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邵店镇朱圩村:大棚多元化种植 拓宽农民增收新路径
2019
12/26
来源

邵店镇朱圩村通过发展高效大棚,种植各类蔬菜、多肉等经济作物,实现种植效益多元化,拓宽农民增收新路径。



在朱圩村居民程洪忠的蔬菜大棚里,新鲜的黄瓜挂满枝头。他告诉记者今年行情不错,收入较去年有明显增加。



大棚种植户程洪忠说:“今年价格在2块7左右,行情蛮好的。今年预计一个棚毛利在15万左右。”



近年来,随着大棚蔬菜种植面积越来越多,种植户收入有所下降。为了适应市场变化,朱圩村引导农户种植适销对路的多肉等经济作物,不断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和农产品附加值。如今朱圩村大棚种植产业已逐渐形成规模化、多元化的发展格局。



大棚种植户程洪忠说:“工人全部是我们当地人,像他们的工资全都在70至75块钱一天,一个棚里有三四个人。”



截止目前,朱圩村共建成50多亩高效农业大棚,其中,蔬菜大棚8个,多肉大棚50多个,年获利近千万元,人均年纯收入达到2万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