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三牛型干部|季克坚:用“真心”“耐心”换“安心”与“放心”
2023
03/07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他拥有13年的基层分局局长的工作经验,是一名勤勤恳恳的基层 “老黄牛”,他用自己的“真心”“耐心”换取消费者的“安心”与“放心”。他就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季克坚。

见到季克坚时,他正在益好大药房里对药品的索证索票进行例行检查。像这样的工作画面对于季克坚来说是常态。多年来,季克坚一直坚持一线工作法,辖区内大大小小的饭馆、药店均是季克坚的主战场,辖区内大街小巷均有他的身影,各个经营店铺均留下了他的足迹。

经济开发区分局辖区内市场主体面广量大,餐饮单位822家、药店67家,从业人员最多时达2000多人,这给监管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面对这一情况,季克坚探索实施分级分类监管,重点围绕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以及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等领域开展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

季克坚告诉记者:“我们将食品经营单位分类a b c d 级, a级食品经营单位和b级市场主体经营单位,我们做到无事不扰,有事我们及时上门服务,c级和d级食品经营户,我们加大检查检测的评估和力度,特种设备这一块,我们是定期采取抽查的方式。对于药品和投诉这一块的业务,就是做到无事不扰,然后有突击检查或者整改任务,我们会对他们进行一次集中检查,另外对化妆品和药械,我们采取集中整治的措施。”

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食安城复核工作开展过程中,他根据餐饮行业营业时间规律,开展早查、午查和夜查,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查漏补缺,全身心地投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季克坚说:“为便于服务市场主体跟消费者,我们采取网格化监管的方式,将我们辖区分为8个网格,然后每一个网格对辖区内特种设备、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投诉举报进行快速处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科员李飞这样评价季克坚:“平时只要有艰苦的工作,他总是会第一个冲在前线,比如说像去年我们的疫情防控会有夜查工作,他会亲自带领我们去督查餐饮店,做好我们餐饮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既是我们分局的领导,也是我们的导师,工作中给我很多的帮助。”

用脚步丈量辖区土地,用肩膀扛起安全责任,用智慧解决群众难题,季克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市场监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奉献之歌。

“下一步,我将继续加强业务和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团结带领好我们全分局人员,将我们辖区特殊设备、食品、药品还有消费者投诉这些工作扎实抓好,让老百姓放心,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季克坚表示。

新沂融媒记者:巩云 刘军佑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