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三牛型干部|韦艳东:“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城管人
2023
03/0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脱下“国防绿”,换上“城管蓝”,将一腔“为人民服务”的热血,溶于平凡的城管执法岗,从一名普通的执法队员,成长为城管大队的副大队长,他用扎实的工作谱写了一曲城管战线优秀楷模的赞歌。他就是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韦艳东。

见到韦艳东时,他正带着队员对整改后的管线进行巡查。“我是2005年12月份转业回到地方。2006年6月份进入城管局工作。”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韦艳东说。

2020年,市城管局牵头,联合移动、电信、广电、联通等管线单位对城区管线飞线开展专项整治,韦艳东被任命为城区管线治理中队负责人,就这样,他从市容管理转入管线飞线治理,对于他来说,这是个陌生的领域,从未有所接触。

“当时接到这个任务后,说心里话,我也比较迷茫,一点没有底,原先干市容工作,跟这完全不一样,但是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我想再困难我也要克服掉。”韦艳东接着说。

自从负责城区管线治理工作以来,韦艳东从行业中的专业术语学起,从一件件事的操作程序学起,带领工作人员奔波在城区管线治理工地,像一个旋转不停的“陀螺”,每个施工现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韦艳东告诉记者:“我主动联系移动公司等5家公司分管负责人,和他们的工作人员,到一线进行管线治理,整改的时候遇到的难题、难点我们一一克服,把这个事情给做到完美。举个例子说,公园路与新安路交叉口,当时那儿的管线是纵横交错,比较乱,跟蜘蛛网一样,地下也没有管道,当时很难,我们就联系水、电、气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测量,现场勘察,再联系园林、市政进行测查,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比较重,我们拿出方案,当时我们是连白加夜,在预定的期限,把所有的管线进行入地整改完毕。”

三年来,韦艳东带领中队人员跑遍城区大街小巷,累计对南京路、大桥路等20条主干道、15条巷道、30个老旧小区的管线飞线共计137万余米进行了治理,截止目前共计顶管10000米、做井300处、桥架设置5000米、投入人员15000余次。通过他们的努力,昔日“蜘蛛网”不见了,城市的天际线再次出现在市民的视野里,也为我市的公共空间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心中装着老百姓,俯首甘为孺子牛,多年来,韦艳东始终秉承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的思想,对待工作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无论是在一线中队执法还是在城区管线治理,他坚持学在前头、干在前头。

市城管局二中队中队长仇豪这样评价他:“韦大队长是我老队长,我到城管局以来都是他带着我,他不怕吃苦,工作认真负责,对下属也是非常关心,队员要有情绪啥的,他都主动过来询问和帮助我们,他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服务,做好一名城管人为我们美丽城市增添一点力量。”韦艳东坚定地说。

韦艳东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每一桩每一件都是他珍贵品格的缩影。他虽平凡,却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着一份诚挚和热情,温暖着照亮着感染着周围的人。他用自己的一举一动生动地诠释着做为一名普通城管人的真心、真情。


新沂融媒记者:巩云 刘军佑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