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三牛型干部丨吴雨静: 服务一线“螺丝钉”
2023
03/2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在经济一线工作7年以来,她认真履职、爱岗敬业,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赞誉、企业的认可,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就是市经济发展局综合和规划发展改革科科长吴雨静。

3月16日,在江苏新河农用化工有限公司,吴雨静就该企业申报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等一系列企业需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发放《2023年工信领域支持企业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作为经济发展局综合和规划发展改革科科长,主要工作就是摸清摸透我市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能够指导我市产业发展的路径举措,她带领科室人员,走访企业搜集第一手资料,翻阅国家、省、徐州市等各级、各地的产业政策,联合经济一线相关部门会商会谈,去张家港、海安、沭阳等对标城市学习发展经验,汇总收集素材,整理、分析材料,撰写形成了《新沂市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新沂市2022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以及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我市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

吴雨静告诉记者:“去年出台的《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实施办法的通知》,也就是新沂助企纾困25条,从财税政策、金融政策、减费降负、稳岗就业、复工复产、政务服务六大类25方面具体对企业进行支持,去年,全市共办理各项税费减免、退税36.7亿元。今年,我们正在贯彻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省42条”“徐州136条”,将进一步在财税、金融、援企稳岗、帮助企业减轻负担、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对实体经济进行大力支持。”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参谋助手,无论是申报项目、政策研究、制定文件、政策宣讲、开展经济运行分析等都离不开企业走访调研、问题收集,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宣传最新的工信政策,另一方面,结合“千人助千企”“助企纾困”等活动,定期梳理企业存在的用工、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再反馈给园区、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

“我局牵头起草的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等,能够进一步明确我市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发展举措,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全市经济综合实力、增强城市发展能级、实现“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吴雨静接着说。

制定文件、撰写材料的工作是最花费时间、精力的,尤其需要坐得下来、耐得住性子,为了赶进度,她“5+2”“白+黑”,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但是她从来没有怨言,她说“年轻人就要努力工作,不虚度光阴,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吴雨静表示:“获得三牛型干部荣誉很开心,下一步,我将继续强化政治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素养。强化政策研究,认真研究各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分行业开展制造业‘4+4’产业调研,推出高质量产业调研报告,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我市产业发展质效。强化企业服务,落实结合千人助千企活动,持续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