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2023年我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暨小麦田间管理培训会召开
2023
03/24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3月23日,2023年新沂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暨小麦田间管理培训会召开。

邀请国家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扬州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的专家现场授课,培训会上,专家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关键技术、用药安全、带状种植农业机械改装与选择、小麦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及时生动的农业课。

邵店镇种植大户黄为东说:“听了专家的讲解,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去年种了240亩,今年还要多种。去年采用带状种植我觉得比单种大豆玉米收成大概高1.5倍,听完这个讲座我决定今年把我所有承包的土地都采用带状种植模式,我觉得这个对每个农民来讲确实有效益。”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冯铃洋表示:“今天很高兴来到新沂,跟种植大户们分享我们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洁田模式的相关技术,我们能解决玉米和大豆共用一个除草剂的问题,使复合种植更加简洁高效,同时能够提高整个模式的产量。下一步,我们将跟新沂进一步做一些试验示范。跟老百姓进一步对接,来提高老百姓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水平,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来自市技术指导组成员、各镇(街道)农技人员、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新型经营主体等2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既是一次培训会议,也是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工作推进会,标志着我市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工作全面开展。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让广大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尽快熟悉国家关于粮食油料生产政策,掌握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技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踪技术服务。”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杨秀梅说。


新沂融媒记者:巩云 刘军佑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