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精彩新沂人丨公交司机董运成: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2
12/0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提到公交驾驶员,大家对其第一印象是保障群众出行。然而,他们在工作中却时常扮演“公交雷锋”“乘客保姆”等角色,成为新沂这座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108路公交车司机董运成就是其中一员。

董运成,是公交公司一名普通驾驶员,而在今年7月份,他却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当天在完成运营任务时,董运城照例对车辆进行卫生清洁,在投币箱附近,靠近驾驶位的缝隙里,他发现一个用报纸包裹着的物品。

“我打开一看是一叠厚厚的钞票,当时心里一惊,数了一下是五千块钱,我看人家拿报纸包着,心想肯定是急用钱吧,等了一会,乘客没来找,我就把钱交给了公司保管。”董运成回忆道。

“我是接我女儿出院的,当时带五千块钱在身上,不知怎么就丢了,等到医院时发现钱没了,当时那个急啊!”失主卢宜娟说。

卢宜娟心急之余拨打了派出所报警电话,当天下午4点左右,她就接到派出所电话后告知钱被公交驾驶员捡到,卢宜娟立即赶到公交公司核对信息后领回了现金。

“派出所打电话说钱给董运成师傅捡到了,交到公交公司了,心情一下放松了,我非常感谢他,他这种高尚的品德,值得学习弘扬。”失主卢宜娟激动地说。

第二天,卢宜娟特地来到公交公司为董运成送上锦旗表示感谢,但董运成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东西是失主丢的,还给人就行了,作为一名驾驶员,这是应该做的,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其实,这并不是董运成第一次捡到巨额现金,2021年2月5日,董运成在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黑色女士皮包,包内有现金2万元和其他贵重物品,他第一时间将财物上交公司。进入公交公司16年,董运成捡到的财物不计其数,每次他都物归原主,他认为“平平安安开车,本本分分做人”是公交车驾驶员的职责。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基本公共交通出行保障,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乘坐着它们踏上新一天的生活,像董运成这样暖心的善举,正是“向上、向善、向美”的最好注释,传递了公交文明正能量,弘扬了公交新风尚,以小善带动大爱,以大爱感染社会,让这座城市处处开满文明之花。


新沂融媒记者:尤婷玉 赵芬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