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小板凳”宣讲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
11/2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连日来,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心里,双塘镇孟庄村以“小板凳”课堂为载体,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开展宣讲。

孟庄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戴红雁,为了一改党课枯燥化、程式化的老面孔,他用着老百姓的“土语言”,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一观点,细化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事例,把报告的书面语言变成群众口头语言,讲得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感人温度,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这种开放式党课太亲民了,不仅形式新颖、互动性强,而且内容更丰富,语言接地气。这几年,我们村发生巨大变化,环境变好了,也搬进了新家,这些都是党的的好政策带来的。”村民张振江说。

土味乡音传党情,“板凳”宣讲入民心。连日来,孟庄村“小板凳”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活跃在文化广场、群众家中、街头巷尾······以党员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地方话”“家常话”,让宣讲更加灵活、更有温度,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孟庄村党支部书记戴红雁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村运用小板凳理论宣讲团,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以拉家常的方式,零距离、面对面宣传普及群众最为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和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让新知识、新理论、新观点深入人心。”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孟庄村也有了新思路。现在,孟庄村正准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桃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建设和美新孟庄。

新沂融媒体记者:王冉冉  曹顺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