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专家提醒:高温持续,小心中暑
2022
08/14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夏末秋初,高温持续,依然是中暑高发期。专家提醒,高温环境下,如果你出现大汗、口渴、胸闷、头晕、恶心、四肢无力及发麻等情况,一定要重视,极有可能是中暑了。

虽然目前已经进入立秋,但高温模式依旧持续不断,我市医院急诊科每天都会出现中暑病人,据中医院内科副主任曹丽君医生介绍,夏季10时至16时在烈日下活动,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因此,居民户外活动应尽量选择在阴凉处进行避免出现中暑症状。

中医院内科副主任曹丽君说:“中暑会出现头晕、心慌、乏力、恶心、呕吐这些症状,如果出现上述这些症状的时候,首先要将患者移至通风处,移至空调房间,另外给患者服用一些冰饮料,像绿豆汤之类的,如果患者病情严重的话,要立即拨打120转送医院。”

记者了解到,重症的中暑病人中,由于老年人本身的身体机能比较差,所以大多数以老年人为主,医生也积极建议,室外工作者应尽量不要长时间持续在阳光下作业,老年人也应当避免在上午11点到下午4点的高温时段出门,饮食也需要多加注意。

“当天气炎热时,首先不能贪凉,室内空调温度不能过低,要多饮常温水,必要时可口服补液盐,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天气炎热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因此食物尽量不要过夜,另外对于幼儿、老人、体质虚弱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说,尤其要注意防止出现感冒、中暑、发热、腹泻等因高温天气引发的疾病。”中医院内科副主任曹丽君说。

新沂融媒体记者:尤婷玉  邓向军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