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高温下,我市“菜篮子”货源充足
2022
08/1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正值三伏天,高温下的新沂“菜篮子”“果盘子”供应情况怎么样?价格走势如何?8月12日上午,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超看到,市场上蔬菜、水果、肉品等农副产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价格没有出现明显波动。

上午8时,在悦佳联华超市,嫩绿的蔬菜、各色各样的水果成为了超市的“主角”,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那么,高温下,蔬菜运输中会受到影响吗?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蔬菜和水果会装在带有冰块的泡沫箱中,同时超市备有冷库,基本每天进的货都能当天销完。  

超市负责人徐子康说:“因为天气现在比较炎热,我们蔬菜配送过来的时候,通过‘打冷’的技术,让蔬菜在运输过程当中有保鲜的状态,其次我们超市进行了一天两次配送,保证蔬菜到店新鲜。”

受天气影响,目前正处于伏缺季,市场上以外地菜为主,目前该超市货源充足,价格方面,叶类菜价涨幅明显。

“高温天气影响,主要是商品运输和保存过程当中,商品容易腐烂变质,部分的叶菜会有上浮,涨幅在20%左右,水果之类的价格比较稳定。”超市负责人徐子康说。

新沂融媒体记者:曹顺 王冉冉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