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人居环境再攻坚!阿湖镇“百日行动”促提升
2022
07/0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7月4日,阿湖镇召开高质量整村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陈云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一项造福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聚焦“高质量整村全域提升”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红黑榜”督查评价要求,围绕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庭院“八乱”治理、长效管护机制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举措,持之以恒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保持工作常态长效,通过在全镇范围开展以“四清理四拆除四整治”为主要内容的“百日攻坚”行动,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村蹲村支部书记及蹲村干部作为“百日攻坚”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全域推进村容村貌提升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强化督促检查,镇人居办要经常性地进行督查,每周一定期通报各村的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百日攻坚”行动高效推进、有效落实。要强化奖补激励,实行红黄旗制度,干好多得、不干不得,每两周开展一次“百日攻坚”行动成果观摩,镇领导班子依据观摩现场给予公平打分,"百日攻坚”行动结束后镇人居办按照“红黑榜”评价打分表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进行验收。同时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和环保意识培育,宣传普及垃圾分类标准、分类方法等知识,引导全民关注、支持“百日攻坚”,形成互学互比、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切实保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新沂融媒体记者:尤婷玉  刘军佑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