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政协视察总工会工作
2022
06/2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6月22日,新沂市政协视察总工会工作。

市政协主席王君迎一行首先查看了总工会文化长廊。总工会文化长廊是总工会紧抓职工教育,强化廉政建设、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基地。该长廊不仅包含了党带领工人阶级开展工人运动的艰苦历程,还有加强思想教育,注重廉政教育的名言警句。王君迎边走边看,他强调,要注重工会文化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警示教育,提升工会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心系职工、服务职工。

在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劳动调解中心等地,王君迎听取了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等情况,他强调,总工会要坚持工作重心下沉,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和改进管理体制。

随后,王君迎来到高流镇“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了解货运行业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货运行业于2020年4月28日成立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会聚焦“工资保障”、“安全驾驶”、“智慧服务”等五个方面开展协商,为职工提供了更多的生活和行车安全保障。王君迎听取了货运行业集体协商汇报,了解了职工收益情况。他要求,要依托基层组织,以联络服务为先、协商议事为重、凝聚共识为要,充分发挥基层民主协商议事作用,架起党群连心桥。

调研中,王君迎要求,总工会要聚焦全市中心大局,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主线助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抓住主要方向,紧扣全市重大部署,切实找准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要提升服务效能,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使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新沂融媒体记者:蒋东杰  沈丹青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