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这个小区居然有“海绵”!
2021
11/2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今年,新沂市全域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推进。近日,记者来到巨融国际豪园海绵城市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小区正在进行海绵化改造,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改造完成。

11月24日,在巨融国际豪园海绵城市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正在对景观花园进行填土,有的正在对破损景观铺装进行修复。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小区景观改造采用海绵小区设计理念,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全面完工。

”我们对小区原有破旧水池进行改造,在改造过程中融入海绵理念采取了下凹式水池,透水铺装,雨水花箱等,在下雨时达到蓄水净化效果,目前完成中间水景提升改造,干水池景观改造,正在对东门景观提升改造,预计本月底改造全部结束。“新沂市住建局城建科丁启航说。

巨融国际豪园海绵城市改造项目是新沂市2021年城建重点工程,主要针对小区景观水池、中间水景、东门沿线景观进行海绵城市改造。在改造过程中,新沂市住建部门采用置石、填土等自然手法优化现有驳岸及河岸空间,让居住生活与河道生态系统和谐共存。项目建成后将小区现有水绿景观与海绵功能设施有机结合,不仅实现雨水的有效集蓄利用,还将全面美化小区道路、绿地,极大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小区住户幸福感。

新沂融媒体记者:曹顺 王冉冉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