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百名群众颂党恩|周怀明:党的恩情永不忘
2021
06/20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记者见到周怀明时,他正在小院里听广播,享受惬意生活。“党的政策好,让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现在的好生活都是党给的”这是周怀明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1949年5月,在解放上海战役中,周怀明左胳膊被子弹打穿,伤愈后,左胳膊拿不起枪,决定离开部队回家乡。经历过苦难,周怀明更知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前生活可难了,我1950年转业回乡,那会穷,红薯也吃不上。”老人对过去艰苦岁月记忆犹新。

从过去吃穿愁,到现在衣食无忧,周怀明老人见证着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现在喝牛奶吃面包,想吃什么有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周怀明老人深有感触。

老人还告诉记者,虽然他是农村人,但是每个月都有工资领,城乡医保都是国家给购买,生病住院,享受优抚对象报销待遇,报销比例达到90%,人民医院还有个优抚科,自费还可以报销30%。每年国家给免费体检。“共产党好,千言万语也说不完。周怀明激动地说“工资年年涨,民政局年年都来看我,国家给东西,吃的喝的完全是共产党给的。”

如今,周怀明老人坚持做两件事:一件就是坚持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另一件坚持按时交纳党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新沂融媒体记者:王俣方 刘军佑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