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一把手谈创建|新安街道:科学谋划部署 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2021
06/1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新安街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不等不靠,科学谋划部署,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安街道组建7个专项工作组,逐一制定任务、人员、进度、时限、效果“五张清单”,实行街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挂钩包保,全方位压实领导包抓责任、属地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全方位启动“文明引导行动、氛围营造行动”,新招募千余名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政策宣传员、矛盾劝解员、信息报道员、整治效果监督员、城市管理战斗员“五大员”职责,完成4910处宣传阵地内容更新。

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物业小区治理成效,新安街道强势开展拆违治乱行动,先后拆除违规建筑总计13万平方。街道组织专人对违建进行摸排,对查实的6298个防盗网、143处约4100平方米的违建及时建档,以“463”居住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有序推进219个居民小区存在问题的整改销号,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此外,新安街道还积极探索推进垃圾分类新模式,有效带动了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新沂市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葛新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作为撬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的关键点、切入点,探索更多新安经验、新安样本。继续探索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做法,构建“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以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和物业攻坚行动为抓手,以清单销号为手段,积极探索“政法网格、物业网格、党建网格”三网融合的城市社区服务管理新模式,不断优化网格布局,让网格员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呼声,让社区居民在指尖上实现行政申请、政策咨询、生活缴费等基本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满意度。突出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培育,聚焦“基层善治”办实事、解难题,把实践活动与“新班子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文明创建铁军”。

新沂融媒体记者:马骁 赵芬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