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
2021
03/08
来源

3月5日,市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君迎、副主席赵素梅、王晓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2021年财政工作重点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优化支出结构,加大重点领域和民生支出保障力度,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支出、重点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亟需支持领域支出,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动财政收入稳定,围绕产业强市目标,扎实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围绕社会和谐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改革激发活力,加快建设现代财政体制,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今年乃至整个“十四五”时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面临许多有利条件和发展机遇,新沂市应急管理局要持续紧抓“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这条主线,持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安全文化宣传,深入开展三年整治,全面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加快提升信息化水平,着重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提升新沂市安全发展水平,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通报了政协新沂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政协新沂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有关事项。

就做好今年全年政协工作,王君迎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主动作为,率先带头,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带动作用;要聚焦中心工作,扎实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美丽新沂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带头树立榜样,为服务和助力新沂发展大局贡献最大力量;要强化督查指导,推进基层协商。关于今年工作,省政协把今年定为“有事好商量”工作的“巩固提升年”,要进一步推动基层协商民主规范化、常态化开展,真正让基层协商在新沂镇村落地开花、取得实效,打响“有事好商量”新沂品牌。  

新沂融媒记者: 刘军佑 李璐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