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第十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陈海波赴徐捐献
2021
01/22
来源

1月22日上午,市城管局举行城管局首例、全市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海波赴徐捐献欢送仪式。

陈海波,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现任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监察股副股长。2010年,陈海波参加了一个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并填写了“志愿者捐献同意书”,随即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并光荣的加入志愿者队伍。

2020年8月,市红十字会通知其造血干细胞与患者初配成功,可以进行高分辨配型。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求他的捐献意愿时,陈海波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献。经过前期准备,陈海波于1月22日下午奔赴徐州接受手术前期准备,近期完成捐献手术,挽救陌生患者的生命。

凡人善举,诠释着爱心,演绎着关怀。陈海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领和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活动中来,弘扬社会新风,推动社会文明向善,为新沂市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沂市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人数已达2500多人,数量每年都会递增150人以上。

新沂融媒记者:张明丽 伏恒江  

THE END